娄娄娄Yuki

是爱拉郎的乐子人。

【潮斯】杀死月亮

马浩宁,你不能杀死月亮。

它很皎洁吧,散布的光晕理应出自阿耳忒弥斯女神之手,披露的黑夜是弥留一世纪的漫长诅咒。

群星是它的子嗣,堂而皇之被簇拥至最高位置,携着冥古宙的传讯随意扔下神谕。

 

马浩宁,你当然不能杀死月亮。

你能杀死我。

我们的灵魂不能交振共融,隔着血液与皮肤无法共享心脏跳动。

我在别墅大厅,冰冷的。寒风凛冽,刮在皮肤上像刀片。滴答滴答是表盘上秒针在挪移,一步一步,像伏地魔的钻心剜骨。

马浩宁,你能想象到吗,你那引以为傲的公司,你温暖的家,白昼最最喧闹的地方,在三更半夜也是会变成荒无人烟的寂静岭的。

 

此刻夜子时,你在酣睡吗,在做辉煌无比的美梦吗。我睡不着,我试图杀死那轮泛着凄惨白光的月亮。

——当然了,我当然不能杀死它。你的员工高斯不能,你也是。

 

我厌恶抽烟,很呛,像风卷起马路旁的尘土,每吸一口都像凌迟。为什么你会以此为乐呢。

是了,得承认我不理解你,就像你不理解我。

对,马浩宁,无论你多么自信多么神采飞扬多么熟稔地揽过我肩膀大叫“小斯,没有人比我更懂你了”,但在这一刻,到了这境地,你不得不承认,你不理解我。

 

我时常会想命运交叠理论。位面映射,齿轮有条不紊地转。

如果当初我没有投入那份简历,如果我没有遇到你,如果你于我而言从始至终都是那个活在小小一方屏幕里的“小潮院长”。

思绪飘起又落地,像铅球坠了三千斤。

我是铩羽而归的逃兵,那样狼狈,卸下大脑躲在角落里偷窥。

马浩宁,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未来,就像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过去。

可悲吧,惊觉我无法离开你,像游弋的鱼倏然意识到自己离开水体无法呼吸。

狼狈又绝望,无力又沧桑。

 

马浩宁,我们终究会止步于此的。

我无法拥有你,我们之间始终隔了障壁。你能望见我,我敲不破它。

你在那边听不见我说话,听不见宣言与我散落的真心。

 

马浩宁,你可以和其他人相识相知相守相惜,你可以和其他人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你可以和其他人长长久久百年好合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留下你们爱情的证明。

但那个人不能是我。

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

 

马浩宁,你当然不能杀死月亮,你当然不能。

你能杀死我。你能挥舞名为爱的凶器,杀死那个可笑可悲、小心翼翼捧着劣质心脏佯装上乘的、把瞬间当罂粟贪婪吮吸醉生梦死苟且偷生的我。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