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娄娄Yuki

是爱拉郎的乐子人。

【马浩宁中心向】我的AI老板

“在那浅浅的梦境中飘零的话语,现在还能借此回到过去吗。”


>>>

“很抱歉,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第十七次,冰冷语音掷在工作室的木质地板,很重又很轻,好像快速拾起还会因摩擦碰撞取得远古时期的传讯,那种令人心生嫌厌的嘎吱声。像魔咒,甩不掉。

屏幕仍然闪着荧光。黄色的,温暖的,稍微漫不经心地睥睨即可滑过一丝诡异的安心。

正双手环胸的墨镜小人,是他们的朋友、boss、上海潮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至高无上的老板、他们的马哥马浩宁。

一个活在电脑里的AI。


孙傲在喝手边的可乐。冰的,顺着喉管浩浩荡荡飞流直下,空腹吞药丸一样的烧胃感却席卷而来。

“马哥,这视频工程量太大,咋剪啊。”


“加油小傲你可以的。”

AI马浩宁语速很快,声音却沾着三分懒倦,像敷衍又像是真的在鼓励。


“你能不能帮我剪。”

“我不会。”

声音在喉咙里拖得很长,倒不像一摊数据组成的AI了。孙傲能想象出如果马浩宁是活生生的立体人的话会以什么样的戏谑语气说出这三个字。

他估摸自己大概是疯了,不然怎么会向一个AI发出帮自己剪视频的请求。

疯子。孙傲沉默了,自虐般将还剩满满一大罐的可乐一饮而尽。


>>>

双手在键盘上敲打,跳跃,轻盈得像是一串不知该何去何从的蝶。

很忙的样子。他翻开桌上的蓝色文件夹。

蓝色是很神奇的颜色,好像可以随意浸泡一切安详,比肩醉生梦死的福尔马林,无助与负面情绪都被浪潮一般安心的蓝色吞噬,消失在那个存活于幻想至今仍未塌陷的脆弱海岸、那一方小小的文件夹。

死死盯着里面的月计划皱眉,那一袭空白的视频方案似乎是对他的挑衅。他能看见白色小人正叉着腰,像AI马浩宁一样,用两只手做成喇叭状,对他大喊,你这个笨比。

他是杜海皇。

上海潮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副总。

揉揉眉心,唉声叹气,

“马哥,你说新视频做啥内容啊,感觉不做点新东西会让观众审美疲劳,开会也讨论不出个一二三四。”


“加油海皇你可以的。”

熟悉的语调熟悉的言语,翻来覆去搅动的几个字。

AI马浩宁也只是个AI。杜海皇意识到这点后敲打键盘的手慢了下来,什么话也不说,只是缩成一团,白炽灯将他的背影映得狼狈又沧桑。


>>>

彼时高斯正收拾办公桌的东西准备下班走人。

“马哥,帮我关下电脑。”

“懒死你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刻薄的回答,无情的电子合成音,没有任何温度。高斯早已习惯,但依旧每日一遍一遍抛出请求,一遍一遍重复,乐此不疲,在外人看来倒显得有些病态了。

马哥,帮我关下电脑。

马哥,帮我拉个窗帘。

马哥,我文件找不到了,你帮我找找。

马哥。马哥。马哥。

好像被执念缠绕了,被扼住喉咙了,像水草一样抓住他的脚脖拼命将他往下拖。

马哥是AI,马浩宁是鲜活的有血有肉的会哭会笑会蹦会跳的人。

马哥是AI,马哥不是马浩宁。


>>>

还能回到过去吗。好像不能了。

像数字四倏然减一变成了三,像闪电一样猝不及防像雷声一样轰轰烈烈噼里啪啦紧接着暴雨倾泻而下将一切关于他的痕迹抹除。

马浩宁活着吗?也许是活着的,活在了电脑里那个可笑的和他同名的AI数据里。

马浩宁死了吗?也许是死了的,死在了那场突发意外里刺耳的尖叫声,场面混沌又漫长。


END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